当前位置: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我是女生”----我校召开“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做最美女生”专题教育大会

日期: 2020-10-23 20:06:00   吴晓杰    来源:学生科

为了提高女生安全意识与心理健康水平,使女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2020年10月20日下午16:30,十堰高级职业学校面向全体女生开展了《“我是女生”----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做最美女生》专题教育讲座,讲座在学校文体中心举行,共计2200余名女生参与。讲座由学生科负责人吴晓杰主持,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王剑波同志和部分班主任参加。

青春期是学生发展关键时期,为帮助学校女生了解和掌握青春期的变化,顺利度过青春期,学校邀请了十堰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干预中心主任陈红,来校为学生做讲座。陈红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她结合学生青春期的身体特征和心理变化,联系身边典型案例,从青春期的生理知识、青春期的心理健康知识、调节心理健康的途径以及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四个方面对女学生进行了辅导:引导女生如何与他人交往,树立正确的交往观;怎样才能拥有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心理调节方法;懂得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必要;提升安全保护意识,避免不良侵害;树立人生目标,提高综合素养等等。陈红主任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女生的阵阵掌声!

学生科负责人吴晓杰详细讲解了在校期间应注意的安全知识,特别就防火防盗防侵害等方面作了特别强调,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学校或公安机关,从校园安全的角度,无论是课堂内外,还是学校内外,提醒女同学们切忌麻痹大意,不可存侥幸、害怕心理。要求同学们特别是女生着装整洁规范,举止端庄高雅,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学生良好形象,上下携手、师生同心,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大会,女生们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自己的青春期变化,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我们相信,她们这些最美的花蕾定将在十高职这片净土上自信地绽放!

主办单位: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版权所有: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文华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