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教学 > 教学教研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举行2019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日期: 2019-06-21 00:00:00   宋雅璐 韩旭    来源:秦楚网

“彰显风云志,合我七尺躯;俯视凌烟阁,击水三千里。我们将以优异的答卷续写母校荣光,我们将以勤奋的现在告慰耕耘付出······ ”2月27日,十堰高级职业学校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该校文体中心举行。近千名学生用饱满的热情发出铮铮誓言,吹响了备战高考的“最强音”。

就在前不久,国务院颁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提出:“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招生办法。”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作为全市中职学校技能高考联校协作组长学校,自2014年起由就业导向全面转型为升学型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2017年技能高考:195人参加技能高考,83人上本科线。2018年技能高考再创佳绩,1522班灿晨辉以662分位列2018年全省机械类技能高考第一名,1514班陈斓月以632分位列全省学前教育类技能高考第二名,整体上线92人,占全市技能高考上线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继续领跑全省全市技能高考。

誓师大会现场


“我希望高三的全体师生在未来的100天里,要以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去拼搏、去冲刺。并坚信: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奋战100天,给父母一个惊喜!奋战100天,给学校一个奇迹!奋战100天,给未来一片光明!······”在誓师大会上,副校长钟勇这样勉励师生。

学生代表1614班陶晓雪鼓励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迎接最后的挑战;高三班主任代表姚澜澜承诺将扎根班级、恪尽职守、刻苦钻研,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度过人生最辉煌的岁月。学生家长代表何丽说,十堰高级职业学校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激励着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同学们,他们将作为坚强的后盾,陪伴孩子走完这辉煌的征程。

伴随着音乐声,高三年级教师代表走到舞台中央,学生代表给教师代表送上一束束鲜花,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陪伴。“晨钟起,暮鼓迟,三年不倦磨一剑。苦钻研,勤教学,可使长刃斗霜雪。多奉献,激潜能,艳艳桃李傲芳菲。”在高三年级教师们的宣誓中,学生、家长们无不感受着老师们助学子题金榜的决心。

此次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是圆梦青春的动员令,是冲刺高考的进军号,坚信十堰高级职业学校高三学子必将在2019年高考之路上策马扬鞭,乘风破浪,成就梦想!

相关链接:http://www.10yan.com/2019/0228/604944.shtml

主办单位: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版权所有: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文华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