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开展唱班歌·诵经典活动

日期: 2019-06-21 00:00:00   宋雅璐 韩旭    来源:十堰晚报

同学们唱出对祖国的热爱。
古典乐器和经典诗词的碰撞
钢琴老师来助阵
《书香年华》
合唱《爱我中华》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演的《航天梦》。
吉他、合唱完美结合
精彩的演出
学生表演《精忠报国》
台下学生拍手叫好


  4月30日,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唱班歌·诵经典活动决赛,校领导黄志宏、冯常武、杜尚玉、钟勇、赵恩斯、任春华、王剑波参加活动,并担任大赛的评委。全校3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马蹄南去人北望,草青黄,尘飞扬,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一曲1716班带来的班歌《精忠报国》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整齐划一的着装、慷慨激昂的歌词,充分展现了学生饱满的精神面貌。此次比赛的12个班级都要进行唱班歌、诵经典两个部分比拼。

  活动中,有的班级所选班歌大气磅礴,朗诵气贯长虹,表达了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有的则是抒发对青春、对生命的赞美,娓娓道来,情真意切。《爱我中华》、《最好的未来》、《红旗飘飘》、《追逐少年梦》、《中职生公约》……一首首班歌或婉转、或激昂,传递着班级的梦想,唱出了同学们内心深处年轻而又激昂的青春。《满江红·怒发冲冠》、《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念奴娇·赤壁怀古》、《长江颂》……一篇篇经典诗文,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培养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和集体观念。

  据了解,此次诵经典活动从启动到初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月时间。比赛前,各班同学都做了精心准备,班主任老师帮助出谋划策,同学们集体讨论,从挑选诗词、歌曲,设计开场语言以及手势动作,利用课余时间刻苦排练,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锻炼了能力,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此次活动是该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的重要举措,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的家国情怀,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激发出学生追求卓越,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相关链接:传承中华文明 追梦励志青春——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唱班歌·诵经典活动侧记http://sywb.10yan.com/Read.asp?NewsID=46262&DateChange=20190506

主办单位: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版权所有: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文华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