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简介

日期: 2017-04-10 00:00:00   办公室    来源: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图一:学校大门)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是十堰市政府主办、市教育局主管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湖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计算机专业中心教研组组长学校、湖北省安全文明校园,是十堰市中职教育的窗口学校和龙头学校。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在岗教职工278人,其中“双师型”教师185人,高级教师占比53%。教师团队拥有多名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楚天技能名师及正高职称专业教师。现设有学前教育类(含幼儿保育)、计算机类、汽车类、电子技术类、财经商贸类(含电子商务)等五个专业大类,在校学生4380余人。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化引领、内涵发展”办学理念,秉承“砺德砺学、自信自强”的校训精神,不断弘扬“向上向善、和谐奋进”的优良校风,着力构建“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突出实践、全面发展”育人机制和“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及学历双提升。
    根据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学校积极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在汽车运用维修与服务、幼儿保育、婴幼儿照护、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特色鲜明、效果显著,为促进鄂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人才资源支撑。

学校注重发挥中职教育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基础作用,不断强化文化和专业基础,既让众多优秀学子通过技能高考圆梦理想大学,又面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供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多年来,学校的吸引力与竞争力持续增强,成为学生就学的优先选择。

学校是湖北省“双优”学校建设计划名单学校,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级“双优”名校。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双优”学校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图二:学校全景图)


(最近更新于二零二三年四月,版权归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版权所有: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文华路6号